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

總有一個瞬間,治癒你我的2020

  2020年,我們經歷了太多的傷痛與悲戚,但不論生活如何以痛吻我,我仍記得那些給予我溫暖、感動、希望、美好的瞬間,並報之以歌……


 


1


84歲高齡又如何?


疫情兇險又如何?


老驥伏櫪,志在千里,


國士無雙,不外如是。


這就是鍾南山!


 


2


封城中的武漢,


冬日寒意未退,


千家萬戶卻不約而同地推開窗戶,


同唱國歌和《我和我的祖國》,


那一刻無數人淚目,


因為在歌聲里聽到了希望與信念。


 


3


位卑未敢忘憂國,


清貧無礙援武漢,


環衛工大叔讓我們想起那句老歌,


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……


 


4


疫情初期,口罩很"珍貴",


哪怕只是素不相識的拾荒者,


哪怕自己兜中的口罩也不多,


但仍願分享,


因為生命最珍貴!


 


5


無需華麗的辭藻和優美的詩句,


最質樸的一句"武漢加油"便夠了。


元宵佳節,


東西南北點亮同樣四個字,


人們便知這場"戰疫"我們贏定了!


 


6


就算疫情洶湧,


也不妨礙我們"忙裡偷閑",


欣賞夕陽落日,


享受片刻的安靜與從容……


 


7


彎下腰去未必就卑微,


有時候反而會愈顯高大,


彰顯強大的最佳舉措,


便是去幫助每個弱勢者。


 


8


再堅強的鎧甲下裹藏的也是柔軟的心,


一份"奇怪"的訂單,


一個來自陌生人的關懷,


原來生日可以如此快樂,


原來世間可以這般美好。


 


9


只要志存高遠,


便沒有哪個書桌是簡陋的。


7歲女孩的"陋室銘",


足以讓成年人深思和自省!


 


10


大火無情人有義,


少年你知道嗎?


你手中擎着夜空中最亮的星,


你的模樣就是中國未來模樣,


贊你!真棒!


 


11


生活難免遇到困難與艱澀,


但只要心中有夢想眼中有光芒,


它總是不會讓你失望,


甚至會帶給你許多驚喜。


 


12


對於別人來說,


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塑料盆,


對於盆中的嬰兒來說,


這是他的生命之舟,


消防員就是他的船長!


 


13


一邊是心懷赤誠的子弟兵,


一邊是懂得感恩的好少年,


彼此給予對方最美好的回憶,


也給了所有"旁觀者"溫暖的力量。


 


14


為什麼叫"人民子弟兵"?


因為他看到你,就像看到了奶奶,


而你看到了他,就像見到了孫兒。


沒有血緣,亦無礙親情。


 


15


豈曰無衣,與子同袍。


危險的抗洪前線,一個"泥巴蛋糕",


沒有奶油和水果,卻無比"香甜",


這可能是最難忘的"生日宴"。


 


16


我把我最喜歡的棒棒糖送你,


因為你在用最寶貴的生命保護我,


最甜的不是糖,而是心意,


百姓最心安的是有子弟兵在,


軍人最心安的是有百姓支持。


 


17


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


即便你走得很慢很慢,


城市也願意為你暫停片刻,


這份溫柔讓人心中暖暖的。


 


18


你在哨位上守護國家和我們,


我就在雨中守護你,


魚眷戀着水,水關心着魚,


這就是中國軍人勇敢無畏的秘密吧!


 


19


誰能連續做8小時的手術不喊累?


誰願"豪飲"味道並不好的葡萄糖?


當白衣天使為了挽救生命而拚命,


對於這些代我們負重而行者,


請多一點感恩之心,少一點無端猜疑。


 


20




做一件好事不難,


但數年如一日堅持做好事呢?


常年做好事卻始終不留名呢?


這個世上總有這樣一種人,


讓你我堅信人間如此美好……


 


一幕幕回憶,


一樁樁"小事",


卻讓如你我一樣的無數人,


有了艱難困苦中堅持下去的勇氣,


有了痛定思痛后微笑前行的力量。


感謝這些溫暖過我的瞬間,


讓我可以自信、坦然地與2020揮手告別,


並充滿期待和憧憬地走向2021!


 


作者:雷宇竺 張艦元 王凱









【編輯:】 網站內容來源http://www.chinanews.com/【其他文章推薦】

※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"髮如雪"!



※不論是各國時事議題、網路線上直播話題、天氣變化風向節目、知名社群話題,都在民生頭條共享優質新聞



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,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!



※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,板橋葬儀社推薦



※洗澡最怕忽冷忽熱,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?



※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!



※符合職業工會的入會資格有哪些條件?



Orignal From: 總有一個瞬間,治癒你我的20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高市府客委會主辦「2024客家粄條節」吸引逾千名遊客共襄盛舉

2024客家粄條節「面帕粄,吃,就著了」 吸引逾千名遊客共襄盛舉 【焦點時報/記者蔡宗憲報導】由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辦的2024客家粄條節「面帕粄,吃,就著了」今(29日)在美濃博愛街熱鬧登場。這次活動吸引了逾千名遊客前來同樂,社區媽媽拿出6種好手粄條料理免費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