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清海無上師的心境跟其他人有甚麼不一樣呢?她總是給我一總很高貴的感覺

清海無上師的信心、無私的奉獻,以及不顧一切服務他人的熱情,在她提及往日一處道場的一段話中可見一 斑,她回憶道:「當我有時間,我就去做一切該做的事。大部分人都不喜歡洗盤子、擦地板之類的雜務事,所以我都撿起來做。雖然我們這種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可以不必做勞力的工作。我做事很快,當我很快地完成辦公室工作後,我看到到處一大堆東西,我不喜歡髒亂,所以我就將之清理一番,我知道怎麼安頓東西,所以做得很快。」

「我們越工作,我們越開悟,坦白說,我在印度擦地板、擦樓梯的時候,我好快樂!我很高興的對自己說:『啊!我好榮幸哪!能替這些聖人洗樓梯,他們的腳每天都從這裡走上去;我覺得我像在洗聖人的腳一樣。我覺得好榮幸!』那是自然來的想法,沒有人教我。洗他們徒弟的樓梯而已,我已經覺得很榮幸,不要說到洗那位明師的樓梯了。做事要真正的無條件比較好,無條件為別人服務,然後我們什麼都會有。」

「以前我去任何的修行中心,我不是黏著那個明師,或是要他看我做事,我只是服務而已。我去擦樓梯、擦地板、去澆花,看什麼工作沒人做,我就做,我去洗碗筷,那個工作最沒人做,碗筷、煮飯的鍋,吃了一大堆然後丟在那邊,像一堆山一樣,我每天洗碗筷很快樂。」

清海無上師   清海無上師

Orignal From: 清海無上師的心境跟其他人有甚麼不一樣呢?她總是給我一總很高貴的感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「樂齡巨星秀」活躍老化賽實體決選 長輩齊聚展現健康活力

▲衛生局李碧慧副局長授旗予5支代表臺北市參加中央北區競賽隊伍。 【焦點時報/記者羅大元報導】「樂齡巨星秀」活躍老化競賽實體決選6/21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熱鬧登場,這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來,睽違4年後辦理的實體競賽!北市府衛生局表示,透過活動讓長輩走出家門,與社區夥伴一起練...